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母爱是最伟大而又神圣的!从小我们就在母爱的滋润下无忧地长大,可曾看到随着岁月的蹉跎,母亲的鬓角又多了几缕银发,我们一直忙碌着,却总是忘记感恩,忘记跟母亲说上一句暖心的话……

起源于古希腊。在这一天,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希布莉(Cybele,宙斯、波塞冬、哈德斯、得墨忒耳、赫拉和赫斯提亚的母亲,故称众神之母)致敬。到古罗马时,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,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。当然,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,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。在17世纪中叶,母亲节流传到英国,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。在这一天里,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,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。

随着时代的变化,现在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,就算我们是不论怎么的反对西方节日,但是这种感恩母亲的方式我想每个人都不会反对。当然,也不希望我们所有的感恩放到这一天,而是把它放到心里,真心的感恩在生活的每一天。

虽然这一天的心是有了,但是我们要给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妈妈会喜欢呢?

【感恩母亲节】母亲

文/老舍

儿女的生命是不依顺着父母所投下的轨道一直前进的,所以老人总免不了伤心。我廿三岁,母亲要我结婚,我不要。我请来三姐给我说情,老母含泪点了头。我爱母亲,但是我给了她最大的打击。时代使我成为逆子。廿七岁,我上了英国。为了自己,我给六十多岁的老母以第二次打击……【详情】

母亲,您辛苦了,我爱您

文/王冰

给很多人说过,您辛苦了,但唯独给自己的母亲没有,总以为,母亲从不会介意这样的话,于是,简单的几个字,却从来没有对母亲说过……【详情】

温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