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边好人线索审核标准

通过登录兰州文明网填写好人事迹,推荐好人事迹时需填写相应必要信息,如缺少相关必要信息或字数不符合规定,信息将被视为无效。

一、编写格式

姓名 + 所属区、县+ 事迹类别 + 事迹简述

必要信息按顺序含以下4项:

1、须含被推荐人姓名。

2、所属区、县须含事件发生所在地,精确到所在街道社区、村镇。

3、事迹类别须注明好人类别,助人为乐、见义勇为、诚实守信、敬业奉献、孝老爱亲5类请分别缩写为“助”、“勇”、“诚”、“敬”、“孝”。

4、事迹简述请用一句话概述被推荐人主要事迹,力求突出亮点。

二、事迹简介填写格式

1、事迹类别

(1)事迹类别填写不得出现错别字,如未填写则由工作人员根据事迹简述进行判别归类。

2、事迹简述

(1)事迹内容要体现主语,不得缺少姓名或者他(她)。

(2)事迹内容要完整,不得出现未说完的断句。

(3)事迹内容要清晰明确,不得仅仅说主人公说的某句话,不得大篇幅描写事迹场面,不得只是赞美主人公,而未说明事迹内容。

(4)不得有错别字或语句不通顺。

(5)字数不得超过300字。

如何通过网络推荐线索

通过兰州文明网登记好人好事详细信息。

一、网友可登录兰州文明网,在“我推荐、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“线索推荐展示平台”,填写好人姓名、事件发生地、事迹简介(限制输入300字)、联系方式等信息,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网上推荐。

事迹简介范例:郑翠莲,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,孝,35年来精心照顾丈夫残疾的哥哥,为此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和敬佩,无愧于“好弟媳”称号。

网友留言 *为必填项

  • *  推荐人姓名:(保密)
  • *  推荐人电话:(保密)
  • *  所属地区:   (所属省(区、市))
  • *  事迹类别:   (助人为乐、见义勇为、诚实守信、敬业奉献、孝老爱亲5类)
  • *  事迹简述:   (300字以内)

兰州文明网©版权所有

主办: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

地址:兰州市南滨河东路735号 邮编:730030

邮箱:649001496@qq.com 联系电话:0931-8482305